Oracle認證概述

九月 8, 2010 by
Filed under: WAASFE 

Oracle認證證書只是讓雇主了解到來應聘的人通過了Oracle數據庫方面的技術考試。而實際上,Oracle認證也只是衡量壹個應聘者的壹個標準之壹,其他的標準還有: 

1.出色的交際能力。Oracle DBA通常都要和IT行業的技術專家打交道,因此,他或她就必須能夠為所有訪問Oracle數據庫的開發人員或程序員清晰明了的解釋Oracle概念。有些時候,Oracle DBA也是壹名管理人員,因此,也同樣要求他在參與戰略發展計劃以及數據庫設計上要有出色的交際能力。   

2.同類的專業學位。大多數成功的Oracle專業人士都要求由計算機或信息系統專業學士學位。對於更高的職位,比如Oracle DBA,很多雇主都要求由計算機專業碩士學位或MBA。   
3.壹定的實踐經驗。這是有了OCP證書的新人們最擔心的壹件事情。很多有了OCP證書又沒有工作經驗的人都在抱怨沒有OCP證書就不會有工作經驗,沒有工作經驗就不會有工作。這是現在人才市場上壹個很棘手的問題。   

4.豐富的數據庫理論知識。除了要掌握OCP所要求的技術知識外,壹名成功的Oracle專業人士還要有與數據庫以及數據庫設計相關的軟件知識,包括數據庫標準化理論以及采用統壹建模語言(UML)的面向對象模型,當然還有其他的數據庫設計方法相關知識,比如CORBA和J2EE。   歸根結底,OCP並不能完全衡量壹個人的實際水平,而只是為非IT行業人士進入Oracle領域提供壹個方法。

Comments

Tell me what you're thinking...
and oh, if you want a pic to show with your comment, go get a grava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