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加速筆記本電腦訂單外包明年比例超5成

八月 16, 2010 by
Filed under: 未分類 

網易科技訊8月16日消息,據台灣媒體報導,華碩加速筆記本電腦訂單外包,CEO沈振來首度證實:“明年外包比例將超過5成。”分析人士預期,廣達、鴻海都將受惠,廣達更是首度成為華碩代工夥伴,明年與鴻海至少都可分別拿下500萬台以上代工訂單。

據了解,雖然華碩的Eee Note、Eee Pad等新產品初期主要與和碩合作開發,不過鴻海和廣達在電子書、平板電腦市場著墨頗深,未來華碩與鴻海、廣達不排除在非筆記本電腦領域還有更大的合作空間。

 

沈振來表示,華碩將加速把產品外包給和碩以外的公司代工,由於釋單彈性增加,有助公司降低成本、改善獲利,預估效益會從第4季起慢慢展現。
沈振來說,以主力產品筆記本電腦為例,今年外包比例3成目標不變,預估年底前有機會超過;至於明年,外包比重挑戰5成應是合理目標。

 

華碩因小型筆記本電腦市場降溫,下調今年筆記本電腦出貨目標到1600萬至1700萬台。不過分析人士認為,華碩明年筆記本電腦出貨量至少上看2000萬至2200萬台,外包數量將超過1000萬台。

 

其中新入列華碩筆記本電腦代工合作夥伴的廣達可望成為最大贏家,明年有機會取得約500萬台筆電訂單,剛好彌補鴻海搶市所造成的惠普訂單流失。
鴻海同樣沾光,明年可望穩坐華碩第二大筆電供應商,訂單量約500萬至700萬台,華碩將是惠普、戴爾外,鴻海的第三大筆記本電腦客戶。

 

此外,蘋果iPad掀起平板電腦熱,華碩內部已動員從手機、電腦部門調派資深同仁加入平板電腦團隊,預計10月先推出Eee Note電子書,明年元月和3月再推出兩款Eee Pad平板電腦等新產品。 (本文來源:網易科技報導 )

Comments

Tell me what you're thinking...
and oh, if you want a pic to show with your comment, go get a grava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