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为什么不想分拆MySQL

十月 30, 2010 by
Filed under: LPI 

MySQL的命運在甲骨文同意以74億美元收購Sun之後,壹直是業界關註的焦點。甲骨文公司會將其分拆,並當作壹種戰略資產,還是會讓它慢慢死去?

本周,甲骨文CEO拉裏 埃利森終於在壹次接受采訪中對這壹問題進行了解釋。“我們不打算分拆MySQL。”埃裏森強調,“美國政府已經批準了我們的收購,歐盟很清楚這壹點,因此我們不會剝離它。”據悉,本月初,歐盟委員會表示,需要進壹步調查MySQL在甲骨文收購Sun後對市場的影響。此後,美國便批準了甲骨文收購Sun的交易。

“MySQL和甲骨文沒有競爭關系。”埃利森說,他認為,與甲骨文公司存在競爭關系的是IBM的DB2,微軟的SQL Server,Sybase和Teradata等數據庫產品或公司。

Forrester的分析師Noel Yuhanna認為,MySQL可能成為甲骨文公司的戰略資產。“MySQL已經成為壹支對甲骨文和微軟產生威脅的主要力量。”Yuhanna在壹封電子郵件中這樣說道。他指出,很多公司,如Facebook、Twitter、谷歌、Skype、Safeway、Comcast等已經成為MySQL的主要用戶。

“許多其他的公司也在考慮把MySQL作為他們數據庫的壹部分,其中不乏財富100強的公司。”Yuhanna說。事實上,MySQL的填補了甲骨文在數據庫的中小企業市場的短板,過去,這中小企業市場,壹直是微軟的SQL Server所統治,如今,甲骨文和微軟在這壹市場的差距正在縮小。

“我們相信,MySQL將被定位為對抗SQL Server,並提供遷移到Oracle數據庫的產品,因此,MySQL對於甲骨文公司至關重要,我相信微軟對此會密切關註。”

或許,在歐盟委員會對甲骨文收購MySQL的審查結果出來之前,微軟將處於頗具諷刺意味的立場上。

Comments

Tell me what you're thinking...
and oh, if you want a pic to show with your comment, go get a grava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