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推新版本積極瞄準服務器

十一月 15, 2010 by
Filed under: microsoft 

Canonical Ltd.有限公司本周發生的事情令人精神振奮,本周發布了最新版本的Ubuntu ,這是他們支持和維護的Linux操作系統,4月19日面市。
  這個操作系統最初的項目代碼為Feisty Fawn,現在的版本是7.04,其中包括了壹組桌面和服務器前段的升級,Canonical公司負責運營的主任Jane Silber說。

  在本次SearchEnterpriseLinux.com的采訪中,Silber描述了對Ubuntu最新增加內容的快速更新,以及她相信Ubuntu應該可以在2007年及其以後的日子裏在服務器市場上占據壹個強有力的地位。

  SearchEnterpriseLinux.com:首先,讓我們給讀者們了解壹下服務器上的0Feisty有些什麽新的內容和改善的內容。

  Jane Silber:在服務器端,我們增強了對虛擬化的支持,Ubuntu現在可以支持壹組虛擬化技術。我們已經針對Vmware進行了壹次性能測試,其中用Ubuntu作為次操作系統和主操作系統。我們看到了非常好的性能值。我們還在通用倉庫中添加了Xen,並且增加了對基於內核的虛擬機的支持。

  然而,基於內核的虛擬機是我們需要預先考慮到的壹項額外的技術。對基於內核的虛擬機的支持是在Linux的內核中,但是軟件自身對於主要的Ubuntu通用倉庫來說還不夠成熟。我們認為這裏有很多的承諾,但是它是壹個非常新的軟件。

  另外壹個新的服務器特性是自動升級工具。在服務器端,(以前版本的Ubuntu中)從舊版本到新版本的升級都是壹個手工的過程,需要系統管理員來承擔。在Feisty中,這是壹個基於文本的工具,它可以以壹種更加可靠的方式進行自動升級。它可以讓系統管理員對升級進行的方式進行更多的控制。

  Ubuntu對於許多用戶來說都是壹個非常成功的桌面選擇。那麽他們可以有什麽樣的期待?

  Silber:在Ubuntu桌面中,許多的改善都還沒有公開,但是談到人們使用的工具的時候,有壹個新的Windows桌面移植工具。當壹個新的用戶在Windows之外又安裝了Ubuntu進行雙啟動的時候,移植工具可以檢測到,並且將桌面用戶習慣的所有通用的東西導入Ubuntu。例如:書簽和墻紙。我們確實想要讓從Windows向其他的壹些事物,例如Ubuntu,得移植變得更加簡單。

  Ubuntu還具有易於安裝的多媒體編解碼的特性。這是因為Linux面臨著在很多國家中今天仍在使用的拼湊物的法律限制。在壹個地方合法的事物在另外壹個地方也許就不是合法的,要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實現壹些指南中規定的能力。根據用戶所在位置,Ubuntu可以幫助安裝正確的軟件。

  桌面端的第三點就是我們實現了Avahi。Avahi可以讓用戶在加入無線網絡的時候,自動發現想要共享信息的網絡中所有的其他人。這可以包括打印機、音樂等的訪問——所有這壹切的設計目標都是讓網絡變得更透明。

  Feisty Fawn中還有壹些新的自動化調試和報告工具。妳能描述壹下開發人員和用戶們以前所做的事情,以及這個工具是如何幫助人們的嗎?

  Silber:在任何操作系統中都會發生問題,有時還會崩潰。這個工具可以幫助人們抓取問題發生時候的信息。然後,如果用戶想要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話,他們可以提交自動的bug報告給Ubuntu開發人員。通過這個過程,用戶們可以看到來自開發人員的何種交流,因為所有內容記錄的日誌都是公開的。人們總是關心隱私,但是不會有任何的秘密從他們的機器中發回給我們。所有這壹切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與人們進行最大程度的交流,以便改善Ubuntu。

Comments

Tell me what you're thinking...
and oh, if you want a pic to show with your comment, go get a grava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