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I認證簡訊

九月 26, 2011 by
Filed under: 70-691, microsoft 

目前Linux認證市場有幾種的認證選擇有些屬獨家的(如Red Hat的 RHCE)、有些屬開放性的,其中由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LPI)這個機構所提供之認證(LPIC)服務是較為一般Linux工作者所接受的開放型認證,因為它不針對特定的Linux套件進行認證測驗,而且學習及認證費用均不高,它共提供 basic(基礎level 1)、 advanced(進階level 2)和expert(專業 level 3)三種等級的認證測驗。要參加基礎認證測驗同樣須具備與參加 RHCE一樣的基本技能。而進階認證測驗則須具備更深的技能,屬系統管理的認證測驗。專業認證測驗則屬更深入及專業的,如資料庫伺服器管理或kernel和驅動程式的開發。每個層級認證測驗都有兩科,每科測驗費用均為100元美金。可於全美 1,700 多個VUE(HYPERLINK “http://www.vue.com/" \t “_blank" Virtual University Enterpris)的測驗中心參加測驗。接下來我們對LPI的認證計劃詳細為大家做介紹。

據IDC 日前表示,Linux使用人口正急速增加中,到公元 2004 年光是在美國,這塊市場就成長到3億1千1百萬美金。因此,可想而知當前Linux作為企業資訊解決方案的重要性及緊要性與日俱增,相關的工作機會將會越來越多,而技術能力的要求也更被企業界所期待,所以不管在哪個行業,Linux工作者都必須不斷的藉由自我學習、接受訓練課程或是參加各式的專業認證來充實自己,使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更加得心應手。

Comments

Comments are closed.